杳舟

=舟

写自己想写的!
一本茶余饭后的消遣小刊。
努力不缘更选手。
短篇甜饼选手。
ヾ(◍°∇°◍)ノ゙


感谢喜欢!祝你天天开心

【银土】于他的眼中

这是我心心念念的梗!终于码完断了念想能好好学习啦。过了年我是真的要暂时说886的人了XD

手生的复健甜饼。是甜饼选手。

-

大概是的交往设定。

 

 

 

江户某家庭餐厅内。

 

某桌客人瞧起来鬼鬼祟祟的。桌前点了三杯咖啡,却只坐了两个人,宽大的帽檐将二人的脸尽数遮掩住。阴影下瞧不见人的神情。

 

其中一人抬起手比了比,压低声音询问,“是那个人吗?”

 

他身旁的另一个人掩了口悄悄回答他,“那银发天然卷,全江户只有他一个,绝对错不了。放心吧,我已经打点好了。”

 

 

 

 

坂田银时正在距离不远的座位上,面前的委托人不好意思地对他笑了笑:“对不起啊坂田先生,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也就只能请得起你吃巧克力芭菲当做报酬……”

 

“没事没事。阿银我也好久没补充糖分啦,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莫大的赏赐了。”坂田银时倒不在意地摆了摆手,“万事屋有求必应。”

 

“打搅了,您的巧克力芭菲。”

 

餐厅的服务生将餐盘上的巧克力芭菲放到坂田银时面前。玲珑剔透的草莓点缀其上,淋了一层黑巧克力酱,令人食欲大开。

 

坂田银时照旧拿起勺子准备大快朵颐,一边点点头哼哼唧唧地应和对面那头委托人的絮絮叨叨,一边连续吃了好几口巧克力芭菲。

 

刚入口同样是平时的清甜感,紧接着那股甜腻感却奇怪地变成了辛辣和灼烧感,喉头似误饮滚烫的铁水般一阵阵猛然疼痛起来。

 

这杯芭菲……有问题。

 

坂田银时扼住自己的颈,将面前的物什推开,滚烫的热度连带着整个胸腔都不舒服了起来。他忍不住连连咳嗽,尽数将未完全吞咽下去的芭菲咳出。

 

“坂田先生?坂田先生你怎么了?”对面的委托人也察觉到了他的异样。

 

要把送芭菲的那个人抓住!

 

他试着发声,却发现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了,只是一昧地咳地停不下来。

 

但他姑且还没完全被这意外懵昏了头,在那个服务生的身影即将消失在拐角时,坂田银时手肘抵住他的背,擒住了他,把他压制在墙上。

 

 

 

 

“那杯芭菲被下了药。你的喉部和声带受到损伤,一时半会可能发不出声了。开的这药记得按时吃,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会转好回复。”

 

检查完坂田银时的咽喉,医生关掉小手电筒放回胸前的口袋里,在病历本上书写完药方交还给坂田银时。

 

山崎退在诊室门口等候,看见坂田银时出来,急急忙迎上去。

 

“但那,怎么样?”

 

坂田银时想了想怎么做手势和山崎退解释,觉得还是解释不清,干脆把病历本往他怀里塞让他自己看。

 

山崎退接过病历本翻看,拧着眉担忧着瞧了瞧坂田银时“……说不出话吗但那?放心吧,医药费真选组会负责报销的。”

 

坂田银时当然是翻了个白眼。一贯带着他个人风格的吐槽也只能委屈地憋在心头自己讲给自己听。

 

收了好好公民那么多税,不是你们报销还有谁报销?

 

 

 

不对……?为什么是真选组报销?

 

说是这么说,无缘无故让真选组报销也是不可能的事,坂田银时一般也是挂在嘴边随意讲讲,真让他们报销算是怎么回事?

 

他拧着眉盯着面前翻看他病历本的人身上的黑金制服,脑海里不免关联地想起那个总叼着烟摆着一张冷脸的人。

 

山崎退倒不愧是跟在土方十四郎身边这么久的人,他人的一些表情变化他都能微微觉察到。

 

他迎着坂田银时的目光,“但那是奇怪为什么是真选组报销吧?刚才屯所那边打电话过来,审了抓到的那几个人,说其实根本目的是副长,只是想先挑他身边的人下手。”

 

“但那也算是被牵扯进这件事里的人,所以真选组会负责的。”

 

“但那先回去好好休息吧,这件事我会整理成文件上交给副长进行调查审批的。”

 

口袋里头的手机响起来,山崎退退到一旁接了电话。

 

一通电话完毕,见坂田银时还站在身后,心下奇怪。

 

“但那还有什么事吗?”

 

坂田银时神色淡淡地拿过山崎退手里的手机,山崎退本想阻止他,又想起他失了声没法说话沟通,便还是默默收回了那只本想将手机拿回来的手。

 

‘我失声这件事,不要告诉土方和其他人。不然,你懂的吧?吉米君。’

 

 

 

 

 

对家里的两个小鬼头也撒了谎,写了张纸条向他俩说明是自己患上了严重的流行感冒,声音嘶哑地像个老爷爷一样,所以暂时能不说话就不说话。

 

大概是戴了口罩的原因,又或者是拎着大江户医院的袋子,神乐也难得没说什么,只是小声地说着“银酱要快点好起来”,志村新八装了热水放在茶几上,让他多喝热水,一边推着眼镜一边絮絮叨叨说着什么平时多锻炼身体就不会感冒啦这类老妈子的话。

 

坂田银时撑着头躺在长椅上盯着天花板,偶尔点点头像是在附和着志村新八说的话,其实心里早就神游天外去了。

 

 

这件事不让土方十四郎知道,也是有坂田银时的私心。

 

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要是知道坂田银时因为他的缘故受了伤,肯定会对坂田银时,也对自己发脾气气得不行,再而说什么为了坂田银时的安危要跟他避嫌。他怎么可能让土方十四郎这么做嘛?

 

况且那人平日里都这么忙了,把真选组放在第一位地去奉献自己,他实在是不忍心让他因为这件事,因为和自己交往而平添出许多需要烦忧的事来,他只希望,土方十四郎和他在一起时,能够暂时忘掉那些沉重和烦忧。

 

 

他把手肘枕在眼上。眼前的黑暗中慢慢浮现出土方十四郎的面容。

 

啊啊……阿银我真是一个好男友呢,都快要被自己感动了。

 

不过这都一个多月了,好想他啊……

 

 

 

 

土方十四郎刚批改完一沓跟他差不多坐高的文案,他放下毛笔,拧了拧因连续办公而有些酸麻的手腕。

 

阳光从外头斜斜地照进来,分割了黑白色块落在榻榻米上。亮白色的长条延伸到在土方十四郎身旁一米处就停下来不动了。头顶上的小风扇吱吱呀呀尽职地转动着。

 

最近的确天气有些燥热,不法分子们都蠢蠢欲动了吗混蛋?

 

刚想休息一下给自己点上一根烟——虽然案桌旁的烟灰缸里已经有许多被按灭的烟头——放松一下,山崎退就又拿了一份报告书过来。

 

他礼节地敲了敲门旁的木柱。土方十四郎点了烟,示意他把文件放到桌上。

 

“你口述下报告吧。”

 

山崎退拿着备案文件向土方十四郎报告。

 

“是,副长。是今早接到的报警,在歌舞伎町某家家庭餐厅,”

 

土方十四郎没由来地眼皮一跳。

 

“三名作乱份子企图发起动乱,目标是真选组,但均已被捕归案,事件共造成一位公民受伤。以上。”

 

他伸出没有夹着烟的那只手拧了拧眉,往唇间递了烟吸了一口,问,“公民伤势如何?”

 

“已由真选组驾车送往大江户医院,伤势……不算十分严重。”山崎退想起某人“友好”的警告,顿了顿,回复道。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这些是已经批改完的文件,你处理一下。”

 

土方十四郎朝他摆了摆手,山崎退颔首应了一句,把桌子上的文件抱出去。

 

离开之前他留意到,土方十四郎出乎意料地,盯着桌子上的那份文件出神。

 

 

 

 

日头刚刚爬上来一点,露出个头顶,亮白仍未完全铺满大地。正是晨曦时分,万事屋里头静悄悄的。

 

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划破了这倒宁静。

 

坂田银时往被窝里头窝了窝,不打算理它。电话铃响了一阵,不疲惫地执拗地叫着,打电话的人仿佛一定要等到人来接通似的。

 

他估摸着再不去接的话神乐可能会被闹起来发起床气,还是不情不愿地顶着睡意去接电话。

 

到底是谁啊天还没亮就把阿银吵醒,就算是委托人也绝不原谅你啊!

 

刚把听筒放在耳边,那边的人像是松了口气。

 

“万事屋的?”

 

是坂田银时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他的睡意猛地全无,一时间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脏剧烈地开始跳动。

 

难得那人主动来电话,他想照常言语调戏一下对面脸皮薄的那人,他想说我想你了,但这些温情都需要运用语言来流露出,而他如今什么都说不出来。

 

没拉紧的百叶窗透出外头是灰蒙蒙的,还没完全日升。

 

有些黑暗的万事屋里头,只瞧得见坂田银时嘴角弯弯,红色眼眸浸在一汪温柔里。

 

“怎么不说话?”那人不耐地询问了一声,他仿佛能想象得到土方十四郎随之皱起的眉头,于是笑的更开心了。

 

对面那头的土方十四郎似真的没了耐心,嘴里头对着银发天然卷骂骂咧咧地挂了电话。

 

而这头的坂田银时,感觉心里像泡是在棉花里轻飘,眼底是藏也藏不住温柔和笑意。

 

 

 

 

这日下午万事屋接到了个不小的委托。

 

神乐和志村新八认为坂田银时感冒未愈,本想让他留守休息,但坂田银时执意要跟着去。

 

他只是失了声,并不是真的感冒发烧啊喂!也不是骨折了扭伤了什么啊!药的话阿银每天都有好好吃啊!坂田银时在心里呐喊。

 

但他没忘了这茬,写了字条和两个小鬼好好解释了其实自己好得快差不多了,只是还没办法好好发声罢了。

 

两个小鬼姑且还是将信将疑地让坂田银时跟去了。

 

 

今日轮到土方十四郎和冲田总悟巡逻歌舞伎町。

 

照旧冲田总悟一边把手枕在脑后,一边拉长着音调对着土方十四郎冷嘲热讽,远远地看到万事屋一行人往这边过来。

 

“啊,是但那耶。”

 

“稀奇,但那居然感冒了吗?”

 

志村新八也瞧见了他们,收起对坂田银时一贯的唠叨模式,微微颔首点了点头,“土方先生,冲田君。”

 

神乐撑着伞把头拧到一边不想理冲田总悟。

 

坂田银时对上土方十四郎的蓝艳艳的眼眸,即便带着口罩无法发声,在见到土方十四郎后,那种特殊的情感难以掩饰地从坂田银时红色的眼眸里一点点蔓延开来。

 

“阿银之前重感冒,喉咙不舒服到现在也都还发不了声。”志村新八贴心地解释说明了一下。

 

土方十四郎的视线落到坂田银时白色口罩上,停了一会,仍旧是什么都没说。

 

“是吗?但那要好好保重身体才行啊。”

 

“我会好好唠叨他的,”

 

坂田银时绝望地给志村新八抛了一个“不会吧”的眼神。

 

“我们还有委托,就先走了。”

 

志村新八礼节地再次点点头。万事屋一行人渐行渐远。

 

“啊——走了呢。土方先生。”

 

冲田总悟望着万事屋一行人的背影不知所以地感叹道。

 

土方十四郎把嘴边叼着的烟拿下,按灭在随身携带的烟灰盒内,“所以我们也该走了。”

 

“土方先生,你真的好逊。”冲田总悟望向万事屋他们消失的转角,没由来地来了一句。

 

土方十四郎平日里被冲田总悟嘲笑惯了,这些话对他起不到什么作用,只当耳边风地准备抬脚离开。

 

 

一记猛雷却在土方十四郎耳边炸开。

 

“告诉你件事吧,但那那根本不是重感冒引起的失声。还记得五天前山崎向你报告的事件吗?其实但那就是那次事件的伤者。他也是因为土方先生才被下手的。”

 

 

 

 

 

委托完成后神乐吵着要去找志村妙玩,坂田银时拿她没办法,只让志村新八带着神乐去道场留守一晚。

 

瞧着两个小鬼头和自己相反的方向,坂田银时挠挠头,稍稍有点落寞地想着。

 

今天又是阿银孤家寡人一个人在家吗?

 

 

洗漱完毕后,坂田银时把被褥从壁橱里拿出来,准备在榻榻米上铺床睡觉。

 

门外的铃声却适时响起,气势汹汹地闹个不停。

 

坂田银时心下无奈,这么晚了还会有谁啊……?该不会是老太婆让凯瑟琳这个时候来收房租吧?

 

刚开了门,坂田银时还来不及反应,外头的黑发男人带着情绪把自己的唇往坂田银时的唇瓣上压。

 

他伸出双手搂住土方十四郎的腰背,向后退了几步试图稳住身形,小腿磕在台阶上无法控制地向后倒在了木地板上。

 

他护着土方十四郎不让他磕到,自己的背脊闷声撞到地上,吃痛吸气的时间都没有,土方十四郎的唇又追了上来。

 

男人的动作带着气,力度都比平日大了许多。唇舌交流间,坂田银时知道了土方十四郎带着酒气,兴许是喝了酒之后过来。

 

发生了什么事?遇到了什么烦心事?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失去自己的声音,这些话一句都问不出来。

 

但没法说出的感情,却由满满地从另外的一个地方流露。望向土方十四郎的眼里,盛着的是快要溢满出来的滚烫的情谊。

 

“明明……”

 

黑发男人停下动作,双手松松地扯着坂田银时的衣襟,垂着头闷闷地开口。坂田银时搂着他的腰,耐心等他开口。

 

“混蛋银发天然卷,什么事情都自己担着……老子最讨厌的就是你这一点!……明明,是我的原因让你失声的……”

 

“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坂田银时只笑了笑,他凑上前去,双唇贴着土方十四郎温热的耳垂。

 

只能够发得出极小声的气音了。不过这也无妨。

 

“因为,不想让你担心。”

 

“不想要,你因此远离我。”

 

 

 

 

土方十四郎记得整个晚上自己沉重的喘息声,记得坂田银时贴在他滚烫的耳边不停地小声念叨的“十四郎”,也记得不经意抬眼间,

 

撞进坂田银时满溢着的,要将感情全部对他倾盘托出的眼。

 

 

 

 

次日。

 

是清晨,外头的鸟儿啾鸣,叽叽喳喳地在枝头飞跃来飞跃去。

 

 

土方十四郎被味增汤的香气叫醒。

 

进了厨房不意外地看见坂田银时围着围裙在灶前煮着味增汤。

 

“土方君起来了?”

 

已经差不多一周的恢复时间了,虽然声音比较小,但坂田银时姑且已经能慢慢发出声了。

 

“你嗓子好一点了?”

 

“土方君这么喜欢阿银的声音啊?”

 

这个人,刚恢复一点就得意忘形,土方十四郎对他这点调笑爱理不理。

 

“阿银我啊,每天努力恢复着呢,好多了。”

 

坂田银时搅了搅锅里煮的汤,拿了个小碟子勺了一些尝了一下。“嗯……我觉得有点淡。你尝尝看。”

 

坂田银时又勺了一点到手上的小碟子里,伸手递给土方。

 

 

他不在意地就着坂田银时的手啜了一口。

 

不其然地对上坂田银时笑意盈盈的眼。

 

“我觉得刚刚好。”

 

“那便这样吧。”

 

 

 

FIN

 

 

 

 

 

 

山崎退面对着面前盯了十五分钟还是空白一片的报告书。

 

抱头大喊。

 

“啊啊啊啊都怪但那,非不给我说出去他失声是因为副长的关系这件事,这要让我怎么报告啊!”

 

“话说要是被副长发现的话一定会被要求就地切腹吧!”

 

 

路过的嚼着泡泡糖的冲田总悟把正吹的粉色泡泡吹爆了。

 

看我听到了啥?猛料啊。

 

不好好利用怎么行。

 

 

 

 <<

一点点絮絮叨叨:

1.它原本在我的脑子里应该只是个一两千字的小甜饼,没想到实际写出来就变成5k字了,我整个人都傻了。

2.我是个取名废。ye

3. @十四茄🍓🥛🚬 再次!my 茄茄生日快乐!老虎油!祝这个银土女孩每天开开心心!【【悄咪咪:你的点梗我一直记着【不急【喂!

2019-02-02 /  标签 : 银土银魂 154 12  
评论(12)
热度(1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