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舟

=舟

写自己想写的!
一本茶余饭后的消遣小刊。
努力不缘更选手。
短篇甜饼选手。
ヾ(◍°∇°◍)ノ゙


感谢喜欢!祝你天天开心

【鸣佐】fever

大概是 《the life with you》的后续。

是一样的和平年代背景下的双上忍设定。

可以混着一起吃。反正是小甜饼。

 

 

 <<<

 

 

 

一只忍鹰飞越森林,在湛蓝的空中翱翔,扑哧扑哧。

 

忽然它掉头转了个方向,斜斜地往下头某一块河流旁的空地飞去。

 

 

湍湍的清澈河流映着黑发忍者的面容,那张脸上的表情好像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被惊动似的。

 

他正蹲在河边拿着水袋往里头注水。忍鹰收了翅膀悠悠地落在他一边肩上。

 

佐助是在出完任务回木叶的路上,距离目的地的路程大概还有一天左右。这时会收到什么指令的情况着实少见。

 

他抬眼瞥了肩上睁着骨溜溜眼睛盯着他的忍鹰,抬手替它顺了顺身上的毛。木叶的忍鹰一向挺亲近他,也温顺地蹭了蹭佐助的手心。

 

随后他取了放在它脚边的纸条,展开来看。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这不是什么来自火影或者其他上忍的任务指令,却让他一直冷冷淡淡的表情有了些许的松动。

 

 

而是一封来自樱的信。

 

——“鸣人生病了。速返。”

 

 

 

 

 

“鸣人!说了多少次了!给我去休息!不要再起来了!!”

 

鸣人脑袋昏昏沉沉,看眼前的东西都快晃出两个同样的出来,身形摇摇晃晃地像醉酒之人一般,还要撑着手冒着风险勇敢地顶着来自对面人的唾沫汪洋。

 

“呜啊、小樱,知道了知道了。可是、我要是不把这乱七八糟的地方收拾一下的话,佐助明天回来一定会骂死我的……”

 

“我不管!你快点给我躺回去!”

 

在樱第三次把被子蒙在妄图从床上爬起来的鸣人身上并把他赶回去休息,并思考着作为医疗忍者对病人动用武力这点到底适不适合的时候,玄关的门由于开合发出声响,她回头终于从那扇被打开的门后见到了她一直苦苦等待着,想要把这个烫手山芋物归原主的人。

 

“佐助!你终于回来了!”樱冒着星星眼朝着来人大喊道。

 

即便由于感冒发烧,鸣人的脑袋晕乎乎,但还是在听到佐助的名字时条件反射地抬头望过去,于是正好撞进了佐助的黑漆漆的眸子里面。

 

还未仔细瞧见对方眼里酝着的情绪,这个脑袋里一坨浆糊的人心中只有一个无比清晰的念头,而他几乎只用了半秒钟的时间来思考。

 

——糟糕!佐助回来了!房间乱成这样要他被揍死了,赶紧晕倒装死!

 

下一秒,鸣人就直直地倒了下去。

 

随即疲惫乏力感扑面而来。

 

“诶、等!鸣人你撑住别晕啊!”樱慌慌张张地抓住他的手臂以防他受伤,这时候她的怪力倒派上用场,使得她不用过多费力就撑住了鸣人。“早让你回房间躺着不听!真是的!”

 

感觉到压在身上的力量被分担掉。佐助接过了软趴趴地靠在樱身上不省人事的鸣人,然后把他轻轻放在沙发上,随手把搭在旁边的被子拿来给他裹上。动作行云流水地流畅。

 

盖着被子的鸣人躺在沙发上脸颊两旁有不自然的酡红,一呼一吸比平常急促一些,并且滚热烫手。佐助盯着他看了一会,把手伸出去探了探他的额头的温度。果不其然的热度烫进手心里。

 

“所以,现在是什么一个情况?”

 

佐助一身风尘仆仆的,甚至还没来得及把护额脱下来。

 

 

 

 

“——38.8℃”

 

樱把体温计从鸣人的腋下拿出来,对着光线看了看示数。

 

“是伤风感冒。情况已经持续一天半了,发热的症状时有时无,反反复复。前几天和鹿丸在街上见到他时就发现不对劲了。于是压着他到医院检查了一番开了药,和五代目请了假让他回来休息。”

 

“结果我今早过来看他时更严重了,估计是没按时吃药。站都站不稳还要逞强,说是要赶在你回来之前把家里整理好。你说鸣人这家伙是不是傻?”

 

樱把体温计重新泡回酒精里头,把被鸣人放在饭桌上的药拿过来,一盒一盒拿着和佐助嘱咐。

 

“呃……这个,这个和这个,要连续吃。这个发热的时候——一会他醒了之后就让他吃,热度降下来就可以停了。具体的上面都有说明,你记得一定要按时让他吃药。”

 

“我明白了。谢谢你,樱。”

 

佐助把几盒药分开,把一会要让鸣人吃的单独拎出来旁边。

 

“喔,那我就先走了。医院那边还有事。对了,他估计一天没吃饭了,发烧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胃口,粥一些清淡的东西还是让他吃点才好服药。”

 

整理好东西往肩上一甩挎包,樱打了个招呼后便离开了。

 

 

房间回归一片寂静。

 

只有鸣人稍显急促的呼吸声清晰可闻。

 

佐助俯身又给他捻了捻被稍微掀开的被子,面无表情地掐了一把还散发着滚烫的鸣人的脸颊。

 

 

他想,恋人生病的原因已经猜到了十有八九。

 

最近天气炎热,鸣人睡觉时小动作又多。光着肚皮吹风扇也不是没可能的事情,对着吹了一夜难免伤风感冒去了。这个人大大咧咧地又不关心自己身体,这才使得小感冒变成大感冒。

 

额头上贴着蓝色退烧贴,裹着被子的鸣人像个小孩。

 

——虽然本身脾性也像个小孩似的。

 

兴许是发烧的原因,他那一头灿金色的头发也连带着有些黯淡。轻轻掐着鸣人脸颊的手松开,手背蹭了蹭他脸颊的六道胡须,然后往上拍了拍他的发顶。

 

——笨蛋。

 

随后佐助转身进到厨房去,拣了拣冰箱里还剩余的食材,下厨给鸣人煮粥以便他醒来时能够垫腹。

 

 

 

 

果然睡了一觉之后整个人清醒了不少。鸣人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没有晕过去之前那种萦绕许久的昏昏沉沉的不适感了。

 

桌子上放着药盒和热水,旁边还摊开着一份卷轴。

 

“醒了?”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佐助正拎着一盆洗衣机洗好的衣服准备挂到阳台外头去。现在外头差不多已经是落日西沉了。天色橙色与深蓝色互相杂糅着,有种别样的美感。

 

鸣人兀地想起来佐助回来的事实,因为先前一直担忧着“家里太乱佐助会把我揍死”,他的头心虚地低下去像鸵鸟一样,不敢抬头去看佐助。

 

佐助把盆子放在阳台的椅子上,而后又返身进入厨房给鸣人舀粥。

 

不过看佐助的样子,他好像没有要怪我的意思哦。于是他又偷偷地抬起头去看在厨房里的那个身影。

 

 

一碗胡萝卜瘦肉粥被放在面前。

 

闻起来味道着实不错,让一日未进食的鸣人起了食欲。

 

“等会你把粥吃了之后,把桌上的药全吃了。”是不可反驳的语气。

 

得了,听到佐助这句话,他一下子又没胃口了。

 

“可是佐助……”

 

“不准有异议。”语气加重了。

 

既然被禁止了发言,鸣人只好顶着星星眼向佐助投去他以往难以拒绝的眼神,只是出乎他意料,这次佐助竟然完全不为所动。眼神照旧清清冷冷的。

 

“那、那好吧。不过我有一个要求!我要佐助喂我吃!”

 

佐助闻言瞧了瞧贴着退烧贴,两手攥着被子,一副还是有些无精打采的鸣人,想想还是心软地松了口。

 

“可以。”他拿起放在桌上的碗皿,舀了一勺粥吹了吹。

 

“诶、诶!”见了佐助的动作,这倒是让鸣人吃了一惊——虽然他是很乐意接受啦。只是没想到佐助能够答应。

 

佐助凑过去坐近了一些,把勺子递到鸣人嘴边,漆色眼眸望进蓝色里。

 

“只有这一次。因为你是病患。”

 

“赶快给我好起来。吊车尾的。”

 

 

 

佐助在家里照顾了鸣人几天。

 

等到某天鸣人帮他收拾卷轴的时候,才想起来那天自己生病佐助匆匆忙忙赶回来时身上还是带着任务未交付的。

 

然后他问起佐助这回事。

 

佐助告诉他,在他睡觉那段时间已经完成报告书了,第二天托宁次帮他交了过去。

 

还顺道向五代目请了个假,让她这两周都不要给自己接任务。

 

“理由是什么啊?”

 

“家属生病了。要照顾。”

 

 

FIN

嗯…就想写宠鸣人的助。

我掐指一算,这个设定大概还会写,同一个世界观背景下的。【估计要变一个系列了】

还在收集多一些同居的梗。有些梗我需要思考一下怎么展开发展。下次争取写多点。

 

【真不是我骗人。下午的钻头装修声把我思路断了不知怎么接下去】

2018-06-05 /  标签 : 鸣佐 87 4  
评论(4)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