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舟

=舟

写自己想写的!
一本茶余饭后的消遣小刊。
努力不缘更选手。
短篇甜饼选手。
ヾ(◍°∇°◍)ノ゙


感谢喜欢!祝你天天开心

【贺红】雪花,戒指,和吻

 

 

 

又是一个圣诞节。

 

红色和绿色和谐地交织在一起。

 

街上成群结队的人或是情侣,购物街上灯火通明。不知从何传出的圣诞歌曲,悠扬远播。

 

街道中心的圣诞树旁一圈又一圈的人,穿着红色大袄带着滑稽的雪白胡子派送小礼品的商家。

 

 

 

 

天气寒冷,晚上的气温更是一跌到个位数。

 

因而火锅店里更加是人满为患。热腾腾向上走的蒸汽,视线里一片雾蒙蒙,鼻腔里却抵挡不住从锅里头传出来的红辣锅底的辛辣美味气息,引得人食欲大开。

 

莫关山在圣诞这天被强制压回来加班,招待客人,收拾餐盘,帮忙打下手下厨,在一张张桌子间忙活了一个晚上。

 

晚饭只吃了个鸡肉三明治,一会下班要不再去吃点热乎的。莫关山一边上菜说着“请慢用”,一边心不在焉的想着。

 

即便毕业了两三年了,他还是保持着之前的一些喜好。比如挚爱的三明治啊,偏温暖明亮的颜色啊。

 

 

 

站在柜台的老板喊着他过去帮忙。

 

“关山!我这边走不开,你去帮忙把后厨的垃圾扔一扔!一会街里的垃圾车该来收了!”

 

“哦,好的。”

 

莫关山进到后厨,熟练地给放在灶台底下的垃圾桶里的垃圾打好结,连带着放置在后门门口的几袋垃圾一起扔到外街道巷子的大垃圾桶里。

 

外街道的巷子里很安静,与不远处的热闹繁华像是隔了两个世界。

 

莫关山抬眼望着蓝幽幽的天空,心情突然变得沉静下来了,贪恋着这一点宁静。

 

他决定这会偷点懒,反正没一会也快是他下班的时间了。于是便靠着一旁的栏杆,摸出裤袋里的烟盒给自己点了支烟。

 

 

 

莫关山毕业之后就一直在这家火锅店打工了。开这家火锅店的是一对夫妇,莫关山在这里干的头几天,他们便知道了莫关山是个干练听话的小伙子,于是平常也对其多加照顾,慢慢了解了莫关山的一些情况后也很能理解他关心他。

 

 

不过有些事有的人随着毕业也改变了很多。比如见一那小子选择复读,展正希去了当地的好大学,还有那个人……出国了有两三年了吧。上学的时候天天烦人,毕业后倒没见他天天给自己打骚扰电话。偶尔只有寥寥几句的只言片语的问候。

 

不过圣诞节的礼物倒是每年必定准是到达。

 

前年是一件橙色的棉大衣,去年是一辆电动小绵羊,今年会是什么呢?狗鸡你有本事给我送点钱来啊。

 

不对,我怎么想到那狗鸡了?切——那狗鸡不烦我老子还天天逍遥呢,让那狗鸡到外国自生自灭吧——

 

 

 

一口烟气没渡上来,莫关山被二手烟呛了满嘴,满喉咙难受的感觉让他忍不住使劲咳嗽。

 

忽然感觉唇齿间咬着的烟被人轻轻取走了,莫关山奇怪,抬眼却看到了熟悉的人。

 

“贺……贺天?”

 

他没想到刚刚还在回忆里出现过的人现在居然就近在眼前。

 

贺天的眼睛幽深深的,定定地瞧进莫关山的眼里,一如莫关山初次见他那般。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莫关山还有点楞神。

 

“圣诞节也要加班?”他没回答莫关山的疑问,熟练地吸了口烟,一手擎着莫关山的下巴尽数把烟雾向他脸上喷去,不意外地看到那人又骂又咳嗽的。

 

贺天就是想让他吃点苦头,谁让他把自己和他说禁止抽烟的警告当耳边风的?

 

“我擦……咳咳……狗鸡你他妈干啥?!”

 

“吸烟有害健康,警告你不准抽。”贺天吸着莫关山剩下的烟,悠悠然地说。

 

这是他老哥前些年整天用来教育他的话,现在他终于可以借教育教育他的莫关山来爽一爽了。

 

“关你屁事啊……咳咳……”

 

见莫关山咳得停不下来,贺天好心地帮他顺了顺后背。

 

“是见到我太兴奋了吧?”这时候他还不忘打趣莫关山两句。

 

终于把这口气顺开了,当然莫关山也很配合地给了他一个白眼。“有病。”

 

 

 

“不跟你吹水了,我要下班回家了。”莫关山向他挥了挥手,给了他一个背影返回店里去。

 

莫关山在柜台和老板打了声招呼准备下班,“等等,关山。”老板在桌子旁边拿了个小物什递给他,他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是一个圣诞卡纸折的戒指。

 

老板指着那个戒指对他说,“只剩下一个了,这里放着也没什么用。不如关山你拿去送给你的女朋友吧。”

 

他想说自己没有女朋友,他想说这对他来说好像没什么用,不过莫关山什么都没再说,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人什么事,把它顺手揣进兜里,和贺天给的礼物放在一起,然后浅笑着向老板点点头。

 

他的电动小绵羊停在门口。莫关山出门的时候看到贺天站在他的小绵羊的旁边。

 

他一如既往的赖笑样,“莫仔你载我一路呗~”

 

“滚,我们不顺路,你给我自己回家。”

 

莫关山带好头盔,跨上他的小绵羊,感觉到后头重量一重,知道怎么说都再无法甩掉这个牛皮糖了,也便随他去了。

 

“莫仔你真好~”

 

不过后头这个人真的很得寸进尺。

 

车没开出几米就把手恶作剧地伸到莫关山的脖子里头。贺天的手在寒冬中冷的像冰块一样,冻得莫关山一个哆嗦。

 

“我擦狗鸡你干啥!把手放下来!像冰块一样!冷死我了!”

 

“那你要我放哪?我搂着你腰总行吧。”

 

“你他妈别搂我腰!”

 

贺天才不会听他的叫嚣呢,他还是牢牢搂住了莫关山的腰,任莫关山怎么都挣扎不开。

 

 

 

“莫关山,觉得冷的话,为什么不带我送你的红围巾?”

 

贺天低沉的嗓音在他耳后响起。

 

莫关山想起最后一次和贺天过圣诞节的情景。那天他亲手给他戴上了一条红围巾,紧紧地一圈又一圈地给他围上,然后俯下身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呼吸的热气滚烫地烫着他的耳朵。

 

贺天说,等我。

 

然后,两人再见后就是三年后了。

 

 

 

星星点点的热辣感从耳尖蔓延开。

 

莫关山只给了贺天一个戴着黄色头盔的后脑勺和一句淡淡地“忘记带了。”

 

但贺天知道莫关山并没有忘记。

 

 

 

行车颠簸,插在莫关山大衣口袋里的贺天的手触到了一个尖尖的小物什,“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好好保管我的礼物。”顺便把那个小物什一齐掏了出来。

 

是个戒指。这倒是贺天没想到的。

 

“店里积分送的……”莫关山拧过头弱弱地解释一句。

 

贺•莫关山翻译机•天眯起眼睛大笑起来。“我愿意!”

 

“愿意你个头啊!!”

 

紧接着莫关山就感觉脖颈落了温热,然后向上,密密碎碎地一路,最后含住莫关山寒冷通红的耳,贺天认真的说着,“我愿意。”

 

 

 

 

 

莫关山的脑门一热,把小绵羊转头开进了草丛里头。

 

两个人人仰马翻地扑到草丛里头。

 

莫关山被鼻尖的一点凉意一激,登地坐起来。

 

天空中飘下了洋洋洒洒的雪。

 

“下雪了。”

 

“莫关山,你看这像不像我们两一起白了头?”

 

贺天躺在草丛上,墨深的眸里透出只对莫关山展现出的温柔。

 

莫关山一巴掌拍到贺天脸上,拍拍衣服上的草屑站起来。

 

 

 

他知道这是莫关山羞赧时候的表现。

 

 

贺天笑着伸手拉住了莫关山垂在身旁的手,莫关山没有甩开,拉了他一把。

 

 

“狗鸡,你可闭嘴吧。起来,你开车。”

 

“我开?”

 

“你开。”

 

 

FIN


诈尸一波。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我的手感觉都要冻成冰了。想山山说出这句话,然后就有了这篇文!当然还有是贺红太美好啦!脑的停不下来。所以我又来割肉企图停下脑洞了xxxx


新年快乐哈。



2018-12-31 /  标签 : 贺红贺顶红 46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