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舟

=舟

写自己想写的!
一本茶余饭后的消遣小刊。
努力不缘更选手。
短篇甜饼选手。
ヾ(◍°∇°◍)ノ゙


感谢喜欢!祝你天天开心

【鸣佐】the life with you

和平年代的双上忍paro

两人正在同居中的设定。

复健甜饼。

 

 

 

---

 


昨夜没来得及拉上的窗帘,日光从外头闯入照亮了房间。

 

鸣人迷迷糊糊地被这照在眼上的亮度给唤醒。翻了个身,半阖着的眼眸中间出现了个模糊的人影。

 

他揉了揉眼,发现是佐助站在衣柜前正在更换衣物。那人特有的执拗翘起的发尾对着自己,他正将墨绿色的上忍马甲往身上套。

 

“佐助……”

 

是刚睡醒的人独有的低哑声线。

 

听到声音后,已经整理好自己的人转过身来。

 

“醒了?”

 

“嗯……”鸣人习惯性地抬头去瞥放在床头柜上的青蛙闹钟,里头那根短的指针才堪堪要指向六。“呜啊,好早。”

 

这声感叹出声后,随即便感觉到脸颊被用力掐住了。

 

“所以我昨天已经说了,我今早还有任务。昨晚还那样折腾。”

 

“痛痛痛痛痛痛——我知道错了嘛我说。还不是因为几天都没见到佐助了!要补充佐助啦!……那佐助现在还好吗?”

 

鸣人的脸颊温热的,带有刚起床的人的温度。

 

见着手下的六道胡须胎记被自己捏得变成歪歪扭扭了,佐助才放开了手。

 

鸣人脸颊两旁留下了红红的印子,一边一个对称着,看起来有点滑稽。他自己用手轻轻摩挲着刚才被捏着的地方,海蓝色的视线还是紧紧盯着佐助等他的回答。眼眸里透着担心和些许的自责。

 

被盯得略有些不自在了,佐助埋头下去在床头柜里翻找自己的护额。

 

“……还行吧。”

 

 

 

“和鹿丸,宁次一起?”

 

“嗯。”

 

“那什么时候回来啦?”

 

“大概两三天吧。”

 

佐助把护额束好在头上。

 

“都怪纲手婆婆啦!——下次一定要申请和佐助一起出任务!明明我昨天才回来的,还想和佐助一起休息呢!”

 

“一个人留守在家太寂寞了我说。”鸣人将自己裹成一团,在床上抱怨着嘟囔着向佐助撒起娇来。

 

明明都已经这么大人了,却还是像小孩子一样长不大。

 

偏偏宇智波佐助先生还吃这一套。

 

这个样子总会让他想起对方小时候嘟着嘴双手枕着后脑勺耍赖皮的可爱模样。

 

于是他在鸣人还在絮絮叨叨的时候靠近,一只手撑上床铺,俯首在他落了红印的地方落了一个吻。干燥的唇瓣轻轻摩挲了几下。

 

待到鸣人反应过来的时候,脸颊上凉凉的触感已经离去了。

 

“等、佐助!”

 

佐助在转身出门时,像是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

 

“家里的牙膏和沐浴露快用完了,抱歉,忘记买新的了。等我回来后哪天再一起去采购。”

 

“哦、哦。”

 

“那么,我出门了。”

 

伴随着这句话,佐助的身影消失在门后。

 

躺在床上的鸣人半晌才边挠着自己的金发边低低地笑了起来。

 

“一路顺风啊我说。”

 

 

 

 

 

 

再在床上赖了一会才起床。

 

鸣人忍不住翻了个身,把脑袋埋进旁边的枕头里。还有着刚刚离开没多久的佐助的味道。

 

他经常觉得奇怪——也没少把头埋进佐助的颈窝嗅着他身上的味道,虽然肯定会被佐助敲上几颗暴栗——明明两个人用的都是同一款洗发露和沐浴露,佐助身上的味道好像就是和他的有些不同。

 

像是冬日针叶林间的雪一样的清冽气息,又或是青山翠竹间袅袅的碧烟。

 

让人舒适的气味。

 

不过不管怎样,他都十分喜欢就是了。

 

 

 

鸣人洗漱完毕的时候,灶台上的烤面包机正好“叮”地一下跳出两片烤的恰到好处的面包片。

 

洗浴间到厨房,不远的距离。对鸣人来说,顶多十几步的距离。

 

他已不再像小时候那般,觉得这空荡荡的屋子如此偌大,这头到那头,在熄了灯的黑夜里,需要捂着耳朵一股脑地使劲跑。

 

现在即便是面对依旧是空荡的房间,他也不再觉得孤单了。

 

洗浴间内成套的洗漱杯,牙刷和毛巾,客厅桌子上放着的两个杯子,和沙发上地板上堆积的,还有未看完的展开的卷轴,都透露着这里还有另一个人一起生活的气息。

 

他俯身将佐助昨夜被他突袭扑倒而弄乱的卷轴帮他整理码好放在茶几上,以便那个人任务归来的时候方便复看。

 

打开冰箱,里头的蔬菜没剩多少了,只剩下几个可怜的胡萝卜和土豆。看来佐助也是知道自己要出任务,所以并没有及时购置新的食材。

 

鸣人从冰箱旁拿出一罐果酱和一盒牛奶,看了看上面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后,确认没过期才打开来当做早餐。

 

 

 

自从他和佐助同居后,佐助就不给他吃速食食品了,说是不健康。论他怎么抱大腿哭着求佐助也不肯松一点口风,还当着他的面把过期的未过期的,开封没扔的没开封的,全部一股脑全装在黑色的垃圾袋里扔了。还用一个千鸟警告他一定不准吃过期食品。

 

像是决心要把他小时候所有在饮食上养成的坏习惯全部给纠过来一般。

 

老妈子一样。鸣人一边啃下一口涂满果酱的面包片一边腹诽。不过被佐助这般“关心”的感觉还不错。

 

他在大部分时间也是乖乖听佐助话的。但不排除因为忙碌原因和速食泡面再次打上交道,他没告诉佐助,不过他想,佐助如此聪明,大概也对这种情况理解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在家务的烹饪方面,他们老早就决定好了。

 

由于实在不想吃到鸣人的黑暗料理,所以他们俩一致决定,平日由佐助负责下厨,鸣人负责善后洗碗。

 

有时他们也去一乐拉面解决,在佐助忙或是不想下厨的时候。

 

在这样的环境下,鸣人始终是没有学会做饭这一技能,并且持续在黑暗料理的研发路上越走越远。不过在佐助坚持不懈的要求和教导下,煮烂了不知道多少米饭——用佐助的话来说就是败家——他勉勉强强还是学会煮米饭了。

 

但也仅此罢了。

 

 

 

 

 

所以当佐助外出任务时,鸣人就只能在外头解决吃食问题。

 

而对于鸣人来说,选择吃饭的地方的首选是哪里呢?当然是一乐拉面。

 

鸣人已经泡在一乐拉面解决中午晚饭两天了。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是他最爱的一乐原味豚骨拉面。

 

一乐大叔从锅里捞起劲道十足的拉面,正在往碗里加一乐拉面特别熬制的浓醇高汤。

 

“鸣人,你又是自己一个人啊?佐助没和你一起?”

 

鸣人脸贴在桌子上,嗅着里头飘来的高汤的香味,肚子饿得咕咕叫,努力忍着不流涎水失了形象。听到一乐大叔的话,才微微抬头看过去。

 

“啊,是啊大叔。他出任务去了。就剩我一个也不会做饭,只能到大叔您这里来解决了啊我说。”

 

鸣人手里已经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竹筷,摩擦着手掌就等待着他的午饭被放到面前。

 

“不过他明天大概就回来了。那么明天的饭我就有着落了!”

 

“哦!这样啊!”

 

撒上一把葱花,一乐大叔把最后一片叉烧放到碗里。

 

“来,你的原味豚骨拉面。”

 

一顿大快朵颐。

 

 

 

到了傍晚的时候,鸣人正好把刚刚洗的衣服全挂到阳台外头。两个人一起住,衣物也不会过多,因此都是积了一两天再一起处理的。

 

他估摸着大概又需要去一乐解决最后一餐,捎了钥匙就出门往熟悉的方向前去。

 

半路上熙熙攘攘的街道,他没想到会遇见佐助。

 

当远远瞧见记忆中鹿丸特征的冲天辫时,他还以为自己错将鹿丸看成了鹿久。直到同样看见了他身后跟着的佐助和宁次。

 

距离慢慢缩短时,他才确切地了解到,那真的是鹿丸而不是他的眼睛出了问题。

 

“哎、哎?佐助你们回来了啊!不是说大概要明天才能到吗?”

 

他挠了挠自己灿金的脑袋,感觉不可思议。

 

鹿丸双手搭在脑后,耸了耸肩,不在乎地说:“嘛,我们加快脚程提前回来了。也没有理由停下来慢悠悠的吧,当然是回到家里更舒适啊。”

 

佐助刚才和宁次在讨论着事情,这时留意到了鸣人似是从家里出来要去什么地方的样子。

 

“你现在要去哪?”

 

“我?我还以为佐助今天还没能回来,准备去一乐吃拉面。不过佐助现在回来了,是要准备下厨还是一起出去吃?”

 

闻言佐助沉思了一下。

 

他等着他的回答,不过鸣人认为照佐助的个性肯定还是会选择后者。

 

“决定了。我记得家里还有剩的土豆和胡萝卜吧。鸣人,你现在回去淘点米煮饭,再帮我削干净胡萝卜和土豆,我一会交完任务报告后再顺便去买点其他食材。今晚吃咖喱。”

 

“哎……?佐助要自己下厨啊?”

 

漩涡鸣人先生对宇智波佐助先生这个回答感到十分惊讶。

 

但宇智波佐助先生却看不惯漩涡鸣人先生一副“啊咧这个和我想的不太一样”的愚蠢样子。

 

他蹙了蹙眉,有点不耐烦的催促着。

 

“动作快点。”

 

“那,那我先回去了。”

 

 

待到鸣人的身影越来越小时,佐助才转了个方向准备往火影楼继续前进。

 

身后传来宁次带笑的话语。

 

“原来你这么着急回来就是为了给鸣人准备晚饭啊。”

 

同样跟在佐助身后的鹿丸眼皮一跳,心知肚明地什么话都没说。

 

佐助头也不回,只留那系着护额仍执拗翘起的发尾示人。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

 

宁次听到他的回答,笑意更加深了一些,“哈,抱歉抱歉。”

 

 

 

 

 

 

 

晚上两人面对面在餐桌上吃佐助煮的咖喱饭,手旁放置着两杯牛奶。

 

鸣人吃的挺快,像是疾风般扫过餐盘,很快就剩下一小部分了。

 

相比之下,由于良好的家风,佐助吃相极好,细嚼慢咽。

 

佐助勺了一勺饭放进嘴里,抬眼注意到鸣人的盘子里堆剩下了一些洋葱。

 

用勺子敲了敲他的盘子边沿。“不准挑食。”

 

“被佐助发现了。”

 

海蓝色的眸子望进对方漆漆的眼眸,有点不甘心地挣扎了一会。但他最后还是在佐助丝毫不退让的目光下扁着嘴把那几勺洋葱塞进嘴里后,和着旁边的牛奶囫囵吞下去。

 

佐助也举起杯子啜了一口,看向正把吃干净的盘子放到洗碗池里的鸣人的背影。

 

“你是不是这两天还是暂休期?”

 

“嗯?是啊,到目前还没有需要出的任务。”

 

“那么按之前说的,后天一起去采购。”

 

鸣人应着,回头瞧见佐助嘴上长了一圈白胡子,而他本人却浑然不知。心下顿时觉得可爱的紧。

 

他便趁佐助不留意,凑过去伸出舌头把它舔干净。罢了还顺势往下亲了亲那人软软的嘴唇。

 

“说起来,也快到年底了呢。”

 

“又是一年啊我说。”

 

他笑的脸颊旁的胎记弯弯。掌心覆在佐助圆润耳垂下的脖颈那片皮肤上,感受着那由内里深处传出的热度。

 

 

 

两个人一起度过的暂休期,因为快接近年底的原因,就是在采购完后的第二天被佐助拉起来整理东西。

 

先前因为佐助搬来和自己住,鸣人把家里的一些东西放在箱子里收拾堆积了起来。后来佐助搬来的前一阵子,家里还是比较整洁的。但没过多久,鸣人爱乱扔东西的坏习惯一步一步到完全放纵地彻底——是到了佐助拿着苦无架在鸣人脖子上威胁着他要保持整洁也阻止不了的地步,虽然佐助也不是没做过——到后来反倒是佐助退了一步,要求鸣人只要不要弄得家里特别乱与邋遢就行了。但是年底的整理和大扫除是不能免除的惯例。

 

鸣人从架子上拿下一个盒子。盒子表面落了一层薄薄的灰尘,移动时不免被扬起些。

 

他不太记得这个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了。

 

于是打开来瞧,是一沓照片和一些旧物。

 

照片上的景象倒是率先引起了鸣人的注意。

 

丁次和牙抱在一起的场景滑稽的让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于是他也的确是笑了,笑的直不起腰,只能捂着肚子蜷成一团。笑的把在另一个房间里整理东西的佐助都吸引了过来。

 

“吊车尾的,怎么了?像犯了病一样。”他留意到被鸣人攥在手里的照片,也凑过去看,在看到上面的内容时,同样也有些忍俊不禁。“哈,这照片太恶趣味了。是什么时候拍的?”

 

笑声还持续了一会,鸣人掐住自己的手臂肉努力让自己止住笑意。

 

“我不太记得了,大概是刚成为上忍没多久的一个同期生聚会吧……哈哈哈!”

 

“行了吊车尾的,你也别一直笑了。赶紧整理东西。”

 

但当佐助已经回到那边去的时候,鸣人并没有马上开始整理,而是仍旧拿着那沓照片津津有味地在看着。

 

喝醉酒的卡卡西老师,唱着歌的小李和天天……每一张照片都像是十分有故事一般。

 

翻过井野和小樱对干杯的照片,下一张的照片显示的内容让鸣人顿了下指尖的动作,随即嘴角漾开笑意。

 

他将那张照片抽出来,放到床头第七班合照的旁边。

 

 

 

隔壁房间传来佐助的声音,是他特有的清亮。

 

“吊车尾的,下个星期我有个短任务,大概一天半左右。”

 

“哎?!怎么这么快啊,所以我又要一个人留守了吗?啊啊,还不如让我出任务呢!”鸣人坐在地上嚷嚷着尽是满腔的委屈。

 

“别吵。我已经和五代目说过了,这次的任务申请让我们两个组队,她同意了。”

 

“啊!真的吗?我好开心啊佐助!这样就能和佐助在一起了我说!”

 

 

鸣人迫不及待地奔出这边的房间,到隔壁那个房间去。

 

因为佐助在那里。

 

 

 

窗帘被风吹起荡漾着弧度。依稀间泄进的灿金阳光落在床头柜旁边第七班合照旁的,两个人穿着木叶上忍服装绑着护额的合影。

 

 

 

 

 

 

同居生活,

 

是“我出门了。”“一帆风顺。”

 

也是“我回来了。”“欢迎回来。”

 

他们俩这样在一起的日子,还会继续下去。

 

 

 

FIN

这篇还是有点偏N side 感,找个机会再写下S side【看缘分】


试一下能不能解屏(lay了)

2018-03-02 /  标签 : 鸣佐 181 11
评论(11)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